yumi烘焙

【親子】Yumi手作烘焙│迪士尼造型饅頭│三重區小班教學親子烘焙教室│初學者第一次烘焙就上手

♡ 親子生活 輕鬆教養 ♡ 合作邀約

現在女孩們手是越來越巧了,在學生時期就會做餅乾、蛋糕、巧克力,克克麻以前都很羨慕那些厲害的女生,但沒有想過自己有天也會學習烘焙啊~不過,自從當了媽,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(笑)當了媽,所有的思考都會納入小孩這部分,從此再也離不開親子兩個字了(攤手)。

Yumi手作烘焙在三重區菜寮區光明路16號2樓,從捷運菜寮站出來走路1~2分鐘就到了,若開車的話,附近有重新立體停車場,不過休旅車進不去喔,休旅車的話就要停到較遠的光明站停車場,或者是路邊的停車格囉!

▼Yumi手作烘焙在巷弄中,招牌蠻明顯的,不難找。

yumi烘焙

Yumi手作烘焙教室為了保持教學品質,每班約6~8人即滿班囉!有時遇到想學的主題真的要手刀報名,不然就只能擦身而過了。

本次克克麻參加的主題是:迪士尼造型饅頭-小姐與流氓。這兩隻狗是不是超級可愛啊~~~所以一看到粉絲團上的招生,馬上毫不猶豫的報名,心想饅頭應該是蠻簡單的,很適合初學者。沒想到老師後面說,其實今天的課程蠻進階的,但還好,老師從最基本開始教,所以即使是初學者一樣很容易進入狀況喔!

課程內容:

1. 麵團製作流程

2. 光滑基本功

3. 發酵判斷

4. 蒸製方式

5. 保存及食用方式

▼上課前老師就會先發本次的課程主題單及完整的食譜、做法流程。

yumi烘焙

▼上面寫著詳細材料及本次的課程流程。

yumi烘焙

逸樂寶手作坊-樂寶媽,樂寶媽有兩個小孩,因為這樣而開始接觸研究健康0負擔美味的饅頭,並結合創意,做出可愛又健康的造型饅頭,像是迪士尼系列、Line系列……等等,都非常拿手。本人是親切又熱情,教學也十分的淺顯易懂。

▼每人都有一套專屬用具,有了這套用具的輔助就可以做出可愛的造型饅頭啦!

yumi烘焙

▼樂寶媽先幫我們分好每個人所需要的愛心饅頭的量。

yumi烘焙

▼課程一開始先教麵團的製作流程,以及怎麼樣判斷麵團的光滑程度。

yumi烘焙

正是做造型饅頭前,基本功還是要先打好。樂寶媽讓我們用三團麵團來培養基本功,先做出愛心造型的饅頭。揉麵團的力道不可太輕,變光滑面的技巧等等,都逐一示範且指導詳細。

▼克克麻選的是綠色、粉色、橘紅色(紅麴口味)。

yumi烘焙

▼揉出來的顏色好美。

yumi烘焙

▼克克麻做的三個愛心饅頭。綠色是不是很可愛~

yumi烘焙

▼接著把每個人的饅頭都放進蒸籠裡。

yumi烘焙

▼蒸好了,每個饅頭都長大了~

yumi烘焙

▼顏色非常飽和,色澤很美。

yumi烘焙

練好基本功,就要現學現賣啦!此時,樂寶媽先幫我們把麵團的比例及顏色調好。

yumi烘焙

▼先做”小姐“的饅頭,身體是黃色的。運用剛才的技巧,現學現賣。yumi烘焙

▼黃色的身體,希望狗狗圓圓胖胖的話,可以做成胖一點。

yumi烘焙

▼狗狗的耳朵,從紅色的圓球搓成一邊細長,再壓扁。

yumi烘焙

▼耳朵出來了,在表面搓一搓,增加立體感及毛絨絨的感覺。

yumi烘焙

yumi烘焙

▼最後是臉部的五官,需要細心一些。

yumi烘焙

▼要蒸熟之前,先進行發酵。

yumi烘焙

發酵程度的判斷:用麵糰放水中,直到飄浮起來,即是發酵完成。

yumi烘焙

▼蒸好囉!圓圓胖胖的好可愛。

yumi烘焙

yumi烘焙

再來就是另一隻狗囉!有了第一回的經驗,接著做第二個就更上手了,速度也變快了。新技巧是玫瑰花束,好精緻。

▼樂寶媽做的狗狗饅頭,非常的可愛。

yumi烘焙

▼這是我做的饅頭…哈哈!還是蠻可愛的我知道XD

yumi烘焙

▼一樣進入發酵流程。看到每個人做的狗狗造型都不同,果然是師傅引進門,修行在個人啊!

yumi烘焙

▼蒸好囉!圓圓胖胖的。

yumi烘焙

▼克克麻做的小饅頭們,蒸好更圓了。

yumi烘焙

▼利用課堂最後拍的環境照片,桌腳有做保護,避免小孩碰撞到

yumi烘焙

yumi烘焙

yumi烘焙

在教室的另一邊,有一小塊休息區,提供給小孩的活動空間,如果親子烘焙課程中途累了,小孩可以過去休息。

第一次體驗烘焙課程真的很新鮮,等克克長大一點,我也打算讓他一起來玩麵團。只能說,當媽了真的是凡事都會考慮小孩,看得都是親子相關系列。

▼克克麻的成品。

yumi烘焙

Yumi手作烘焙會在粉絲團公告近期開課內容,以單次主題為主,所以看到喜歡的課程馬上報名就是了,完全不用擔心長期能不能配合之類的問題,蠻不錯的。且這裡的課程都很適合親子一起,也很適合初學者,像是克克麻這樣沒接觸過烘焙的人都學的來,滿滿的成就感!哈~

粉絲團:Yumi手作烘焙

粉絲團:逸樂寶手作坊-樂寶媽

 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