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草園

【寶草好時光】異國蔬食咖啡│台中寶草園│素食早午餐與下午茶的生活美學

♡ 合作邀約 ♡ 美食/Food

在熱鬧的地段,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520號,新開了一棟以素食主義出發的店家,從吃的到用的,到質感生活、廚藝等等,在這棟草本園都照顧到了,跟蔬食生活完全結合在一起。一樓是天然草本保養系列的寶草園;二樓是異國蔬食咖啡餐廳-寶草好時光,三樓是多樣化的課程教室空間。

寶草園

寶草好時光位在寬敞的台灣大道上,對面又沒有整片的高樓大廈擋著,所以陽光非常充足,採光與視野都蠻好的。如果一個人才用餐可以坐在窗邊,面對這燦爛耀眼陽光,心情就很非常好。

寶草好時光

寶草好時光

走進寶草園到後方樓梯上樓後,首先看到的是展示櫃及櫃檯,展示櫃上擺放著從英國進口的食品,幾乎都是他們的獨家商品喔!

寶草好時光

寶草好時光

其中,最吸引我的是右上方的那件,軟糖!因為市面上常見的軟糖幾乎都有明膠(動物膠),所以都不會去購買。而這裡賣的是從英國進口naturally good fun的素食軟糖,以後克克就有軟糖可以吃了!(是不是想太遠了!哈~

老闆娘在學生時期在英國待了一段時間,很喜歡英國的好東西,所以除了寶草園的不少保養品系列來自英國之外,二樓的寶草好時光更是佈置成歐洲英倫風,很多小巧思都是來自英法歐洲等特色質感小物呢!

寶草好時光

二樓用餐區大約可以容納30~35人左右,克克麻覺得這邊非常適合包場做慶生或者中小型聚會等等,且有兒童餐椅,即使帶著寶寶也很方便,還有美美的圖畫及牆可以拍照。

寶草好時光

寶草好時光

寶草好時光

寶草好時光

在造型樹枝書櫃下方有檸檬水及雜誌可以自行取用。

我們選了一個光線十分明亮的窗邊座位,看了菜單menu,發現好多樣都很想選,可惜胃容量不夠,只好留待下回。

寶草好時光菜單

寶草好時光菜單

菜單裡有註明奶素全素,其餘沒有標註的都是蛋奶素。這裡主打早午餐的美式盤餐系列,正餐有義式與日式餐點,非常多元。飲品方面,則推薦了水果醋飲,養生健康又美味。

猶豫了許久,克克拔選擇了美式盤餐系列:史提克田園餐;克克麻則選了最愛的咖哩:野菇咖哩烏龍麵

順道一題,美式盤餐系列美式盤餐系列有些都有蛋,店家可以將蛋換成生菜沙拉,也就變成奶素餐點囉!另外,克克麻確認過,日式餐點其實是沒有蛋的,不過菜單裡未註明,如果不吃蛋的朋友也可以放心的點來吃唷!

寶草好時光

餐點部分依照類別不同,有不同飲品可以選取。

寶草好時光

史提克田園餐。

史提克田園餐有兩塊麵包、一塊素牛排及生菜沙拉(有吃蛋的會有蛋)組成的美食盤餐。其中中間的椰子油是有機的,且經過冷壓萃取出來,店內也有販售喔!

克克拔點了這份早午餐,整體口感蠻不錯的,生菜沙拉也好吃,不過以男生的食量,這份可能真的只適合當早午餐,如果當正餐吃,可能會需要再加點個漢堡。

寶草好時光

野菇咖哩烏龍麵。

寶草好時光

克克麻愛吃辣,所以請廚師在烏龍麵裡再加辣,除了夠辣好吃之外,卻完全不減咖哩的濃郁味道,十分好吃!

寶草好時光

蜂蜜檸檬紅茶。

看了別桌點了飲品,光是用看的都覺得好喝,馬上單點了一杯,果然沒有令人失望啊!真的不錯喝!

吃飽喝足後,剛好遇到樓上三樓有廚藝課程,因此很幸運的到樓上參觀了一下。

寶草好時光

從高腳椅旁的樓梯上樓。樓梯也有小小佈置呢!

寶草好時光

三樓的DIY教室。

徐因

徐因

寶草好時光

這回剛好碰到法式蔬食的課程,聘請到斐麗巴黎廳的廚藝總監-徐因老師親自指導教學喔!

三樓的課程十分多元,有餐桌花藝、基礎油畫創作、舒壓芳療、以及法式蔬食廚藝料理課程等等,可以上寶草園官網看一下課程及費用,每個月不一定相同。

克克麻覺得寶草園真是個融入生活美學的好地方,克克麻還帶了一瓶倫敦小蝴蝶的乳液,待我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喔!

寶草好時光
地址:臺中市台灣大道二段520號。
電話:04-2317-5358
營業時間:9:45 – 18:30,週一公休。

You Might Also Like